201608272304
台大澳門僑生--陳皓揚,一年之內、殺了兩隻貓,引發動保人士、群起撻伐,今天台北地院首次開庭,場外有許多動保團體與志工、前來聲援,要求法官應該重判,最後陳皓揚被依照違反''動保法''起訴,以20萬元交保。 高舉「侵害生命不應輕判的白布條」,還有慘遭虐殺貓咪大橘子的照片,大批動保人士與志工,一早擠滿了台北地方法院門口,台北地院上午針對台大澳門僑生陳皓揚殺貓案件、首次開庭,動保人士指出過去虐待動物的判刑都過輕,呼籲法院正視問題的嚴重性。 ==樹黨秘書長 李建明== 違反動保法第25條 平均拘役43.75日 這麼低的處罰 這代表了我們國家 對於生命的不重視 這位陳姓僑生去年底殺死流浪貓大橘子,不到一年再度殺害一間餐廳店貓斑斑,引發動保人士撻伐,而故意傷害動物致死,根據動保法,最重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,併科罰金最高一百萬元,但學者指出,目前虐殺動物之所以定罪困難,在於缺乏專業動物鑑定科學。 ==台南大學行政管理系副教授 吳宗憲== 因為法官他必須依賴物證 過去案例裡頭 其實判罪的機率是非常小的 常常是因為證據不足的關係 台北地院在上午11點開庭審理,陳皓揚當庭坦承犯行,被依違反動保法起訴,由於他是僑生,檢方認為他有逃亡之虞,法官最後裁准交保金從5萬提高到20萬元,並限制出境,而全案將於9月22日繼續開庭。

yjdk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608271624
【勁報記者林清雲/臺南報導】有關105年8月18日14時起至19日8時止,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排灣中會於台1線道路舉行「宣教70週年慶都市宣教騎跡」活動,為使該活動能順利舉行,將實施交通疏導,活動路線如下: 臺1線八掌溪橋(預計14時抵達)→後壁區→臺1線(土庫路口)入轄→柳營區→臺1線(新文橋)離轄。 新營分局特別呼籲,若用路人趕時間,請避開「宣教70週年慶都市宣教騎跡」活動之路段,以免延誤行程;另為維護活動交通秩序及安全,在活動路段將實施交通疏導等措施,以有效維持交通秩序,並請用路人行經此路段時,減速慢行並配合本項交通疏導措施,以共同維護交通順暢與安全。

yjdk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608271343
(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7日電)高雄市觀光局配合新南向政策,局長曾姿雯今天拜訪馬來西亞華人旅遊公會及航空業者,要結合旅遊業者推廣友善穆斯林環境,同時整合清真寺、哈拉認證國際飯店,以爭取客源。 觀光局還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高雄觀光推介交流會,邀請旅行社、媒體及航空公司,以亞洲新灣區及海洋城市為推廣主題,搭配由新馬在台學生當導遊的「Kaohsiung Bravo」觀光宣傳片,希望拉近馬來西亞旅遊業者的距離。 曾姿雯指出,2015年東南亞來台旅客約142萬人次,其中以馬來西亞43萬、新加坡39萬人次,佔第1、2名;同時也是來台第4大客源主力,值得高雄市積極爭取。 高雄市為配合中央新南進政策,結合高雄市觀光協會、觀光旅館商業公會、高雄市旅館公會等,推薦6款套裝行程,包括魅力南台灣心動之旅及穆斯林專屬假期等,也要求業者在住宿環境和餐飲都加速取得認證,力爭東南亞客源。 觀光局去年就佈局東南亞市場,前往越南辦推廣會,今年2月還獎勵旅行業者,只要帶東北亞、東南亞及港澳的旅客到高雄旅遊並連續住宿高雄2晚,每位旅客可獲補助新台幣400元。 推薦套裝行程有亞洲新灣區,體驗環港輕軌串聯高雄展覽館、高雄圖書總館、駁二藝術特區、哈瑪星等景點。1050817

yjdk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608271055
新北市這名竊賊,真的很誇張,偷了車主送貨用的廂型車被警方發現,一路從深坑逃到台北市信義區,結果被逼到死路,乾脆開進自行車道內,結果車子被卡住,動彈不得!過程中竊賊突破圍捕,衝破攔檢點,還一度作勢輾過警察,非常驚險。 圍捕偷車賊,只是箱型車側撞山壁,狂踩油門差點輾過警察,一路加速往山下逃逸,警車鳴笛追逐,竊賊不停車高速逆向超車,差點撞到其他駕駛。 一個轉彎碰上死角,車咧?5、6名員警上前一瞧,竊賊已經趁亂逃跑,一度遭竊的廂型車,卡進狹窄自行車道內動彈不得,車主慢慢退緩緩退,好不容易才開出來。 好好的車被刮毀,車主好無奈!16日上午他要出門送貨,發現箱型車遭竊急忙報案,17日晚間,警方在新北市深坑文山路攔截點,發現贓車,在山下進行圍捕,但竊賊先衝撞警車,繞過大批員警,往台北跑一路狂飆9公里,先飆上國道,再開到台北信義區。 車身因為被牆面碰撞被刮花,右側車頭也遭到撞擊凹陷,車燈破了,恐怕得花好幾千元來修理,用來撬開車窗的犯案工具,一袋裝有電線和器材的布袋,還有衣物行李都還來不及拿走,小偷就丟下偷來的廂型車,很有可能是翻牆逃逸,跳到一旁涵洞逃逸。

yjdk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608270810
(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18日電)基隆市吳姓男子日前到新北市金山遊玩時,在中角派出所旁的海岸發現漂流木,昨天晚間竟拿電鋸切割樹木,發出的陣陣聲響,反而引起員警關切,當場人贓俱獲,將吳男送辦。 金山警分局中角派出所警員張怡順,昨天晚間7時在派出所值勤時,聽到外面發出吵雜的電鋸聲響,由於聲音持續很久且擾人,加上派出所近期也沒施工,張怡順循著聲音前往察看,發現55歲的吳男正在海岸鋸漂流木。 由於漂流木散發出濃厚的獨特香味,警方懷疑是樟木,立刻請吳男到派出所協助調查,同時聯繫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派員到派出所協助鑑定。 經鑑定後,初步認定是長約0.7公尺,重量35.6公斤的樟木,但已被吳男切成3大塊,吳男供稱本來要用來做成椅子,警方訊後依違反森林法、竊盜罪嫌,將他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。1050818

yjdk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608270519
新頭殼newtalk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中央政府皆力推公宅政策,行政院長林全19日特地偕同柯文哲參訪興隆公宅,對北市規劃讚譽有加。不過,對於中央的讚許,柯文哲指出,其實興隆公宅沒有公共設施設計,還有許多缺點要改進,但他也表示,既然大家目標一致,許多事情也會更加好辦。 柯文哲19日上午陪同林全、內政部長葉俊榮等人參訪興隆公宅的內部設施,包括:室內陳設、屋頂田園城市及電動車充電裝置與智慧電網等,獲得林全的高度評價。但柯文哲會後受訪表示,興隆公宅的原始設計並非由市府設計,因此,在低樓增沒有公共設施的設計,「還有很多缺點可以改進」。 話鋒一轉,柯文哲提到,總統蔡英文也喊出8年要蓋20萬戶,既然雙方目標一致,事情就會更好辦了,包括:土地撥用、合作開發,市府便可省掉400多億的費用。他進一步說,因為國防部表示,一旦實施募兵制後,也需要官舍,因此由中央出地,房屋則由北市來蓋,將來分房就按照雙方負擔成本來分。 不過,柯文哲也說,公宅仍只是房屋政策一部分,並非全部,其他還包括地價、房屋稅還有租金、社福政策等,未來整個政策還是會有所調整。

yjdk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608270233
記者張淑玲/宜蘭報導 您嚐過紅心番石榴炒米粉嗎?宜蘭縣員山鄉農會家政班員尤素蓮,巧妙運用當地出產的紅心番石榴,做成超好吃的創意料理—紅心美人川心線,參加今年「從產地到餐桌料理食譜說故事競賽」,榮獲宜蘭縣冠軍,以及全國競賽季軍。19日在鄉農會舉辦紅心番石榴品質評鑑活動時,她特別做了這道料理供大家品嚐。 員山鄉農會總幹事游長峰指出,全國農會正在推廣「從產地到餐桌」活動,結合在地農產品並推動食物零碳旅程計畫,由各縣市先行辦理初選,評選產地美食料理。 又指出,這次比賽,員山鄉農會由同樂家政A班班員尤素蓮,以「紅心美人川心線」創意料理,於7月28日在宜蘭縣10個鄉鎮農會中脫穎而出,獲得冠軍。接著又於8月16日,代表宜蘭縣參加在台南走馬瀨農場舉辦的全國競賽,和來自全國16縣市的代表一較高下,最後奪得季軍,為員山鄉的紅心番石榴作了最好的代言。 「紅心美人川心線」是結合員山鄉的特色果品─紅心番石榴及米粉,創造出簡單又深具意義的特色料理,不僅保有傳統炒米粉的口感,更有著紅心番石榴的香味與顏色,在鹽、絞肉、木耳、青蔥、蒜頭、胡椒、紅蘿蔔等佐料食材的陪襯下,成為一道色香味具全的特色美食。

yjdk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608262350
(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0日電)台中市大里光正段社會住宅今天動土,內政部長葉俊榮出席典禮時肯定台中推動社宅有計畫,也很有想法,定會得到市民肯定,中央也會大力支持。 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8年1萬戶社會住宅政策,大里光正段社會住宅下午舉行動土典禮,成為繼豐原安康段後,台中第2個實際進入興建階段的社會住宅,預計107年10月完工,包括葉俊榮、台中市長林佳龍、營建署長許文龍、立委何欣純都出席典禮。 林佳龍表示,大里光正段是台中第2個動工的社會住宅,位置緊鄰工業區、學校,且交通便利,地方都很期待,預計107年10月完工,期待打造成讓青年住得起的高品質社會住宅。 林佳龍指出,台中社會住宅會堅持三好一公道原則,也就是「區位好」、「機能好」、「建物好」、「租金要公道」,租金會依各地不同情形調整,盡可能都控制在市價7成以下,並會提供不同公共設施、托老托幼服務、運動場所等,提高社會住宅品質。 葉俊榮表示,韓國與日本能提供的公共住宅比率約5%,有些國家甚至能達到40%,但台灣現在能提供的卻不到1%。若以韓國與日本5%的比率換算,台灣應提供40萬戶社會住宅,而總統蔡英文推行的8年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,換算起來也只有2.5%,尚屬合理。 葉俊榮認為,如何不讓年輕人背負龐大房貸,並擁有適合居住的空間是很重要的,現在中央政府的作法是希望打通任督二脈,也就是讓各縣市政府容易取得國有土地興建社會住宅,並建立融資平台,讓各縣市政府以低利取得資金,內政部並會成立專責機構,希望社會住宅政策在全國各地推展開來。1050820

yjdk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608261800
相信嗎水溝裡居然可以釣魚,這是在屏東枋寮下寮村,近2個月來,每天都可以看到不少釣客,就蹲坐在水溝旁,打開溝蓋來垂釣,這魚還不少,一次就可以釣到6、7尾,吳郭魚之外,還有龍膽石斑,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? 不論大人小孩,有人撐傘有人戴帽子,就這樣一字排開,一個個蹲坐在水溝邊,沒錯他們正在釣魚!有人徒手垂釣,有人就在打開的溝蓋旁,架起了長長的釣竿,這真的能釣到魚嗎? 釣客:「吳郭魚、石斑龍膽。」 釣客:「大概每次都7隻到6隻。」 你沒聽錯一天就可以釣到6、7隻,這水溝裡居然還有龍膽石斑,不過最多的還是吳郭魚,而這奇特的現象,打從1、2個月前就開始了。 釣客:「經過看人家在釣。」 釣客:「(這水哪來的)養殖場的,種苗繁殖場流下來的鹹水。」 原來這水溝距離大排有2、30米,處於大排及養殖場的中間,養殖場抽取海水養殖,帶動水位升高,才把大排裡的魚蝦給帶了進來,讓這看來毫不起眼的水溝,成了最夯的釣魚祕境。

yjdk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608261513
伊甸基金會昨天在大園國小舉辦愛無限親子嘉年華社區同樂會,弱勢家庭與社區居民一起踩街遊行、親子運動,受伊甸幫助度過困境的楊謹慈當志工、擺攤供應手工水餃,她感謝伊甸在家裡最困難時候伸出援手,陪他們走過低潮,讓她有餘力回饋社會。 伊甸桃園服務中心主任徐華英說,舉辦同樂會是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家庭服務、早期療育的重要,幫助弱勢家庭走出困境。 楊謹慈與子女擺攤現身說法,與丈夫一家五口在大園租屋,她罹患先天心臟病,3年前丈夫在工地做板模摔斷頸骨,一時無法工作,家庭頓失收入,她為負擔丈夫醫藥費及子女學費,一肩扛起家計,幸好伊甸協助媒合社福資源,靠著手工水餃,透過網路及擺攤販售維生。 楊謹慈說,她的心臟不好,準備裝導管,原本與丈夫在工地做非粗重工作,丈夫發生意外後,需要就醫,又無法申請中低收戶,只好靠著自己學會擀皮、包餡,做手工水煎餃、煎包販售,在伊甸協助下,丈夫已可工作幫忙,全家走出困境,有時間她就到伊甸和潮音國小當志工幫忙,回饋社會。 伊甸基金會愛無限活動,是幫助弱勢家庭服務和早療,民眾若有意訂購楊謹慈製作的手工水煎餃等食品可洽(03)3863316,若欲訂購伊甸身障者製作的中秋月餅,可電洽伊甸桃園庇護工廠(03)4278229。

yjdk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