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11171950

農委會昨天宣佈在金門小三通碼頭的農產品棄置箱發現的大陸香腸,驗出非洲豬瘟病毒,顯示中國大陸疫情狀況十分嚴峻。防疫除了加強邊境查驗之外,農委會與環保署聯手從十一月開始,針對國內使用廚餘養豬的養豬戶全面清查與輔導,要求養豬戶落實廚餘加熱至90度以上且持續蒸煮的規定,避免廚餘成為防疫漏洞。這些養豬戶約有2千多戶,十一月清查輔導期結束後,由十二月開始只要查到違規,就會開罰。(張佳琪報導) 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擴大,我國首度在邊境攔劫到感染病毒的香腸,防疫刻不容緩。農委會與相關單位會繼續加強邊境查緝,仍不排除可能會有漏網之魚的產品被帶入境。所以廚餘養豬的管道必須盯住。 農委會與環保署十一月開始針對國內2千多戶廚餘養豬的養豬戶,展開查清與輔導,要求必須落實規定,廚餘必須蒸煮攪拌至90度達一個小時以上,才能餵豬。這2千多戶都是飼養黑豬,黃金城坦言,目前有些小的養豬戶因設備不足,或是怕蒸煮時有味道會被鄰居抗議,都沒有落實,即日起會加強勸導,十二月開始則是聯合稽查,一查到違規就會裁罰且可連續裁罰到遵守規範為止。黃金城說:「現在就有罰責,我們是按次,你這次被我抓到下次再被我抓到,我一直罰下去」。 依照環保署規定,養豬戶沒有依照規定處理廚餘,可裁罰6000至3萬元。黃金城強調,廚餘養豬雖然暫時不禁,但是如果國內真發生非洲豬瘟疫情,會立即禁止廚餘養豬。 (照片:資料照片)

yjdk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811131343

新北市長選舉辯論式公辦政見會,今天(12號)上午10點登場,侯友宜表示,將會捷運到哪都更到哪,將新北建設成不斷超越的國際城市,蘇貞昌則是強調,將會突破框架大量興建社會住宅,帶著團隊跑中央,才能成為有競爭力的城市。 這也是新北市長選舉以來,蘇貞昌、侯友宜首次公開辯論。民進黨候選人蘇貞昌9點30分先到場,侯友宜則是晚10分鐘,約9點40分到達會場,蘇貞昌以白襯衫、深藍西裝出席;侯友宜則是白襯衫、深黑西裝,並打上藍色領帶應戰。 新北市選委會表示,辯論順序採抽籤各自申論12分鐘,再由4名公正人士擔任發問人,每人提問1分鐘,每題各回答3分鐘,最後結論12分鐘,加上主持人說明辯論會規則,預計整場活動將進行82分鐘。

yjdk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811121624

皇家挪威海軍一艘(內森)級巡防艦(海爾格·英斯塔)號,在進入挪威第二大城市(卑爾根)的時候,被排水量六萬兩千噸的馬爾他籍油輪(索拉‧TS)號撞擊,(索拉‧TS)號沒有重大損傷,船上沒有人受傷,但是被撞的(海爾格·英斯塔)號艦艉嚴重進水,還有8名官兵受傷。艦長試圖把船帶到水深較淺的地方擱淺,以避免船艦在深水區沉沒,造成更大的損傷,艦長隨後下令艦上的127名官兵撤離。 目前(海爾格·英斯塔)已經擱淺在海岸,並且已經有拖船出動設法扶正,但傾斜角度仍然在加大,皇家挪威海軍表示,這艘巡防艦很可能沉沒。 (海爾格·英斯塔)號是挪威(內森)級巡防艦的第四艘艦,是搭載神盾作戰系統排水量最小的作戰艦艇。(圖摘自https://www.tu.no/)

yjdk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811080246

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,今天西半部位於背風面,風速偏弱,擴散條件稍差,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持續為紅色警示,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, 提醒民眾出門要做好防護措施,身體若有不適應速到醫療院所檢查。 環保署表示,PM2 .5在24小時平均值,已達一級預警有雲林縣斗六、嘉義縣新港、朴子,嘉義市嘉義、臺南市新營、善化、安南、臺南,臺中市豐原、大里、忠明、西屯,彰化縣二林,南投縣:南投、竹山,高雄市楠梓等測站。 二級預警則為高雄市仁武、鳳山、大寮、林園、左營、前金、前鎮、小港,雲林縣:臺西、麥寮;臺中市沙鹿,彰化縣線西,新竹縣湖口、竹東,新竹市新竹,苗栗縣頭份、苗栗、三義;桃園市觀音、龍潭、中壢。 環保署提醒民眾要加以防範,出門戴上口罩,並隨時注意空品監測網訊息。

yjdk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811071528

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參觀一場展覽,其中一位藝術品作者的概念是期盼「擋下不好的事情」;賴清德打趣回應,下次設計一下,「擋一下假消息」。 賴清德今天出席「台北市台南市同鄉會第11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創會36週年慶典」,會前先參觀場邊的「台北市X台南市同鄉會」藝術聯展,其中一件展品設計者、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系學生高子翔向賴清德表示,他的作品「消波」概念取自海邊的防波塊,這些防波塊幫台灣擋風浪。 高子翔說,這件藝術品用混凝土製成,概念是「希望在生活中幫忙擋下不好的事情」。一旁的賴清德則打趣接話說,下次設計一下,「擋一下假消息」。 賴清德隨後在大會中致詞時表示,美中貿易戰延燒,有許多海外台商想回台投資,行政院有信心、有決心解決台商回台的問題,讓台灣經濟越來越好。 賴清德說,總統蔡英文提出前瞻基礎建設、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、新南向政策等,盼促進台灣經濟發展;去年9月接任行政院長後,也透過軍公教人員加薪帶動企業加薪,同時政府也推動減稅措施,改善受薪民眾的生活。 此外,曾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細數他在台南市長任內推動的建設,包括推動文化建設,盼將台南打造成台灣的文化首都,以及推動台南成為低碳城市、改善交通等。 賴清德說,他過去積極推動台南成為智慧城市,包括智慧交通、智慧教育、智慧旅遊、智慧醫療等,同時也利用台南歷史文化、美食,推動台南成為旅遊熱點。

yjdk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811040346

在市議會開議期間,在野黨議員批評新竹市長林智堅只會蓋公園和辦活動。不過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,今後將繼續打造31座公園、活化100公頃的綠地,希望為讓更多市民理解城市擘畫的願景,並且將「持續做對的事」,要用綠地活化持續改變這座城市。(彭清仁報導) 才結束不久的新竹市議會定期大會,不少在野市議員批評新竹市長林智堅任內只會蓋公園辦活動。不過林智堅召開記者會,找來2018國際景觀建築協會傑出大獎得獎人潘一如、中原景觀學系系主任彭文惠,以及櫻花爺爺楊根棟,共同為政策背書。 林智堅市長表示,公園與我們息息相關!並提出四大公園改造的特色,設立無障礙設施,對樹木的保存與尊重,用創意、趣味性,增添吸引民眾卻不破壞地景的設施,如共融式遊具,以及提升周邊生活品質。林智堅也以樹林頭公園為例,過去是國防部眷村,長久閒置未經整理甚至發出惡臭,市府與國防部合作,將拆除眷村後的廢墟改建為樹林頭公園,並設立有椅背的公園椅,讓民眾在此休息交流情感。有百年歷史的新竹公園,有三千多顆各式樹種,在潘一如團隊協助下,每顆樹都有自己的身份證。林智堅強調,未來還要增加一百公頃綠地,打造卅一座公園。「對的事情要繼續往下做!」林智堅希望未來四年讓公園能遍佈這座城市。

yjdk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811030534

台鐵普悠瑪列車在宜蘭發生嚴重翻覆事故,今天清晨恢復雙線雙向通車。閣揆賴清德也搭上第一班普悠瑪列車前往花蓮要為台鐵的安全背書。另一方面外界持續關切事故原因,台鐵方面表示,這班列車的風泵故障但不會影響行車安全,肇事主因還是在關閉ATP和超速,根據通話記錄顯示,調度員並不知道司機員關閉ATP。(李人岳報導) 台鐵普悠瑪列車在宜蘭發生嚴重翻覆事故,經過3天搶修,在周三清晨5點54分恢復雙線雙向通車。閣揆賴清德清晨7點不到也搭上當天第一班普悠瑪列車前往花蓮,要為普悠瑪列車的安全性掛保證。賴清德在花蓮強調,普悠瑪很安全,宜蘭花蓮的風光也還在,台鐵更會加強檢討。賴清德:『宜蘭的田野風光非常漂亮,然後花蓮的好山好水非常吸引人,所以...美麗依舊在,希望全國的好朋友可以持續搭乘普悠瑪號來到花東旅遊。』 另一方面,各方持續關切事故肇事原因,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在立法院表示,初步判斷肇事原因是過彎超速,根據記錄時速高達140公里,不過為什麼會超速還有待檢方調查釐清。王國材說,這班列車在行程中多次檢修,但必須等到花蓮才能修理,但是不會造成超速,他指出,從目前記錄看,事故列車的剎車沒有問題,尤姓司機員為什麼會突然加速,也要等檢方調查。 鐵路局副局長杜微也指出,這班列車的風泵故障導致動力不足,但不會影響行車安全,肇事主因還是在關閉ATP和超速,根據通話記錄顯示,調度員並不知道司機員關閉ATP。另外外傳普悠瑪列車的ATP多數故障,台鐵局長鹿潔身在立法院強調ATP的故障率不到1%,外傳16%故障的報導錯誤。

yjdk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810300431

台鐵普悠瑪翻車事故,造成166人嚴重傷亡,其中18人死亡、148人受傷。分送羅東聖母醫院37人(2人死亡)、羅東鎮博愛醫院66人(1人死亡)、蘇澳鎮榮民醫院44人、宜蘭市陽明大學附設醫院4人。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、台鐵局長鹿潔身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。鹿潔身表示,這列普悠瑪是100年底上線營運,日前才做完一次6年的大保養;至於車禍發生時到底發生了什麼狀況,因司機員正送醫搶救,行保會也前往調查了,原因還待釐清。對外界追問翻車原因到底是因為鐵軌、車廂哪部分問題?或者是否有車速過快狀況?以及外傳有輾過不明物體導致翻車。鹿潔身局長僅強調,目前行保會正調查中。 另外,外界也質疑台鐵恐因人力不足,導致鐵軌保養不足。鹿潔身表示,人力不是問題,政院已經核給台鐵1,908個,目前正在訓練,人力並不是關鍵。 鹿潔身指出,事故原因由行保會調查當中,出事當時的時速還需等取得行車紀錄器影片才能確定,會儘速調查出軌原因。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則沈痛說,台鐵要痛定思痛地做一番檢討。

yjdk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810291102

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公開放話,韓國瑜如果當選高雄市長他就跳海,韓國瑜聽到王世堅的發言,表示「王世堅這個傻子!跳海有生命危險,我只會鼓勵他來高雄跳愛河!」。 但是王世堅之後在《臉書》發文強調,在政論節目中說「安捏我真的又要去跳海」,是指心情就像跌落深淵。「阿堅並非高雄在地政治人物,根本無意在高雄選戰上打賭,阿堅始終力挺陳其邁!並且相信高雄、相信台灣!」 王世堅話鋒一轉,砲口對準台北市長柯文哲,「台北市不一樣,王世堅公開宣誓多次的打賭:11月24日柯文哲落選,剃光頭!一諾千金,誠信至上!王世堅說到做到!」文末還強調「讓柯文哲落選」、「讓王世堅光頭」

yjdk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810252334

美國財經雜誌《哈佛商業評論》2018年版「全球CEO 100強」排行榜出爐,台灣有2人上榜,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(第18名)及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(59),中國僅騰訊董事長馬化騰(50)上榜。 在2017年版的排行榜中,台灣只有郭台銘榜上有名,排在第29名,這代表今年榜單上不僅多了蔡明介,郭董的名次也突飛猛進。

yjdk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