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12201234

長榮航公司一架班機,25號從舊金山飛往台北,起飛後遭鳥擊,長榮公司表示班機安全返抵舊金山,轉搭其他班機返台。 長榮航表示,一架777-300ER客機執行舊金山到台北BR27飛航任務,飛機於當地時間00:14分起飛後,因遭受到鳥擊,機長立即依標準程序返航,飛機於當地時間01:31安全返抵舊金山機場,該班機共計有168位旅客。 長榮航表示,已提供旅客住宿及餐飲,並安排轉搭當日BR07或其他航班返台,航機則留置於當地進一步檢修。

yjdk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812150410

聯準會主席鮑爾稱,利率「略低於」中性水平範圍,既不會放緩也不會加速經濟增長,市場解讀升息週期可能比先前暗示的更早進入尾聲,美股四大指數應聲大漲,道瓊與史坦普指數創下8個月以來最大漲幅 收盤行情: 道瓊指數上漲617.70點,漲幅2.50%,收25366.43點。 那斯達克指數上漲208.89點,漲幅2.95%,成為7291.59點。 史坦普指數上漲61.61點,漲幅2.30%,收2743.78點。 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27.37點,漲幅2.27%,收1231.45點。

yjdk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812081604

台中市議員邱素貞和市長林佳龍聯合競選總部今天(20號)成立,2千名支持者擠爆會場,多位市議員聯合站台,展現團結氣勢。林佳龍肯定邱素貞在東南區的服務與耕耘,並致贈好彩頭,為邱素貞加油打氣,高喊力拼市長連任,議員過半,讓台中隊繼續為市民服務。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則表示,她是東區的女兒,南區的媳婦,人親、土親,爭取各項建設,都全力以赴。包括新建國市場啟用、東光綠園道改善等,都交出漂亮成績單。除了地方建設外,22號將成立的忠孝路觀光夜市攤販集中區管委會,也是在她積極奔走促成,可望提升夜市品質,吸引人潮,帶動商機。未來將繼續爭取增設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,擴增台中市公共化教保服務量,開辦東南區親子館,落實一區一親子館目標,減輕家庭育兒負擔。

yjdk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812072042

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(1號)開會,針對兩劑公費流感疫苗出現異常,討論後認為是單一事件,同批號疫苗雖然沒有問題,但為確實排除民眾對疫苗安全性的疑慮,剩餘三十二萬劑同批號疫苗,將繼續停用,等食藥署收到兩家藥商的正式報告後,再決定是否使用。(戎華儀報導) 2支出現異常的流感疫苗,分別來自賽諾菲藥廠和國光生技,同批號疫苗疾病管制署統計還有共32萬劑。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召集人李秉穎表示,專家在會議結論中建議同批號疫苗暫停使用,直到發生異常的原因確實釐清為止。 李秉穎:『一定是在裝填的過程當中,有哪一個環節可能是產生了不小心的汙染,那對於其他同一批號的其他疫苗來講,其實應該是可以打的。不過我們是覺得說,最近這種異常事件的發生可能還是會對有一些民眾發生一些疑慮,我們委員的想法是覺得要採取最高安全的標準...』 食藥署研究檢驗組組長王德原表示,已要求2家疫苗廠商在得知疫苗出問題的2週內交出正式的報告。 疾管署統計,流感疫苗開打以來有31件不良反應事件,其中1起用的是與針筒內出現懸浮物的疫苗相同批號,但專家依據患者出現發燒、支氣管炎同時又有拉肚子的症狀研判,與施打流感疫苗無關。 (圖:戎華儀攝)

yjdk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812030116

中國大陸河北「張家口市」一間化工廠,今天星期三凌晨零點四十一分左右,突然爆炸起火,截至目前為止,至少已經造成二十二人死亡,二十二人受傷;現場至少五十輛車被爆炸摧毀,而這間化工廠的爆炸原因,目前不明。 據報導,發生爆炸的化工廠,是隸屬「張家口市」「橋東區」的「河北盛華化工有限公司」。警消獲報後,緊急前往救援。二十二名傷者,分別送往河北「北方學院第一醫院」等醫院救治。 根據網友放上網路的影片顯示,爆炸現場火光熊熊,濃煙沖天。醫院內有多名傷者等候救治,部份傷者的手、腳及臉部,甚至被濃煙薰黑。

yjdk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812020753

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聲請驗票,台北地院今天下午前往北市選委會查封票匭,明天再對負責重新計票的法官、書記官進行行前教育,預計下周一正式驗票。 丁守中委任律師葉慶元表示,這次市長的廢票竟然比市議員多了三萬多張,這非常奇怪,過去也沒發生過。 承審的合議庭審判長蔡政哲、受命法官陳靜茹及陪席法官洪文慧,及台北地院民庭等多位庭長已於下午1點30分抵達現場,合議庭與候選人律師說明後,已在票庫大門貼上封條,目前正在進行查封作業。 葉慶元表示,剛剛接到法院通知,似乎選委會有技術性杯葛,不願支付相關費用,但法律上規定很清楚,希望選委會能依照法令配合驗票動作,人民權利才能彰顯,民主原則才能保障。 柯文哲的律師林光彥則表示,今天遵守法院程序,接到通知來協助法院的查封票匭工作。對於律師團一天召集很多義務律師來協助驗票,預估80到100位,還在增加中。相信這個制度,現在選務人員的水準下,相信結果與當天結果差不多。

yjdk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811280355

開寺近五十年的苗栗縣崇佛寺,爆發開泓法師吸毒還開性愛趴,淫亂行為震驚全國。刑事局中部犯罪打擊中心前往崇佛寺搜索,起出十九公克安毒,並查出性愛醜聞影片。由於開泓法師原本在同善寺,一個多月前才轉到崇佛寺修行,爆發醜聞和吸毒案,也讓崇佛寺五十年清譽毀於一旦。(彭清仁報導) 據了解,廿九歲的開泓法師,自幼在同善寺出入,一年多前帶著弟子同居在同善寺,後來廟方人員才發現開泓法師和弟子的關係居然是情侶關係。今年五月廟方得知開泓法師的醜聞後,要求開泓法師離開,最後開泓法師才投奔不知情的崇佛寺。 警方指出,崇佛寺開寺約五十年,平日香客並不多,只有清明節和過年期間,才有納骨塔家屬前來參拜。廟方的開銷也都仰賴兩層樓的納骨塔租金來維持。警方前往崇佛寺搜索,在開泓法師房內起出安毒十九公克,而寺內其它比丘尼則向警方供稱,開泓法師是正常的出家人,希望司法還他清白。不過開泓法師偵訊中則坦承吸毒。由於開泓法師吸毒及自拍影片遭人爆料,崇佛寺住持及比丘尼都強調不知此事,因為寺內眾僧年事已高,也不會上網,直到大批警方登門,大家都有些錯愕。對於崇佛寺爆發法師吸毒開性愛趴的醜聞,則是讓崇佛寺五十年的清譽毀於一旦,崇佛寺住持和僧人都覺得相當無奈。至於廟內志工大多數對開泓法師的評價都不高。

yjdk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811271650

選舉開打以來,新竹爆發規模最大的賄選案!現任議員轉戰竹東鎮長的羅吉祥,被檢警鎖定拘提,第一波共傳喚廿五人到案,羅吉祥羈押庭後裁定七十萬元交保。由於涉案的包括十五位里長和選民,人數高達三百人,檢警將陸續傳喚進行偵辦。由於選舉中,灑錢都是透過里長,全案是否再引爆其它階層民代賄選,也引起各方關切。 (彭清仁報導) 新竹縣議會定期會一結束,新竹檢警立即收網行動,拘提競選竹東鎮長的議員羅吉祥,並帶回二重里鍾姓里長等廿五人。檢警指出,這是罕見的金字塔型賄選案,候選人羅吉祥涉嫌透過鍾姓里長,向十五位里長綁樁;也利用餐會、送禮和發放走路工等方式進行賄選,羅吉祥羈押庭後被法官裁定七十萬元交保。警方透露,光是涉案要傳喚的人數就高達三百人,甚至還有可能引爆為鎮長以外的民代進行賄選,因此案情是否再擴大,也倍受地方政壇的關注。 據了解,竹東之前就有里長以每票兩千元進行賄選,地方上也盛傳有每票三千元的天價耳語。檢警調在地方佈重兵查察賄選,但仍有候選人在選情激烈的情況下挺而走險。也有政壇人士分析,金錢介入選舉由來已久,這一區塊是民調絕對做不到之處,不少政治人物也習慣這種選戰模式,這也是為何選舉一定要花大錢的主要原因。檢警調這次嚴查賄選,聲勢動作之大,是歷年所罕見,是否有效翻轉選風,值得觀察。

yjdk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811220407

上午8點34分宜蘭東部海域才發生規模4.7地震,上午10點01分宜蘭又發生規模4.3地震,震央在宜蘭縣壯圍鄉,地震深度80.6公里。 各地最大震度:新北市五分山、台北市信義區、宜蘭縣南澳、新竹縣竹東、桃園市新屋震度2級;宜蘭縣宜蘭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花蓮縣太魯閣、新竹市、新竹縣竹北市、苗栗縣南庄震度1級,沒有災情傳出。

yjdk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811180652

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天表示明天上午,將和韓國瑜、侯友宜在台中一同發表城市治理宣言,接著前往大甲鎮瀾宮祈求國泰民安,她說,三都合體非常不容易,但彼此聯繫和溝通卻是相當緊密,相互支援和助選,一起要改變台灣,一起為台灣人民奮鬥。

yjdk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