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11072128

(中央社斯德哥爾摩10日綜合外電報導)英美學者哈特和芬蘭學者荷姆斯壯今天以契約理論的突破性研究,有助設計保險政策、高層主管績效薪酬甚至監獄管理,獲頒諾貝爾獎殊榮,兩人都非常驚訝,也非常開心。 諾貝爾獎官方推特帳號引述哈特(Oliver Hart)的話說:「我在清晨4時40分前後醒來,想著今年桂冠得主出爐的時間是否太晚了,接著電話便響了起來。」 哈特說:「我第1個反應是擁抱我太太,叫醒我的小兒子…也和一同獲獎的學者通話。」 在斯德哥爾摩舉行的記者會,荷姆斯壯(BengtHolmstrom)透過影像傳輸告訴記者,摘下享有聲望的諾貝爾獎,他「非常驚訝,也非常開心」。 荷姆斯壯曾於1999至2012年間,擔任芬蘭電信公司諾基亞公司(Nokia)董事會成員。 記者詢問荷姆斯壯,當今的高層主管是否領取過多分紅,他表示,「我的理論並未採取那樣的立場,我個人的觀點是,當今(高層主管的勞動契約)太過複雜」。 他還說:「後期的進步之處在於…他們並非在非常短的時間內獲得一切,而是隨著時間逐步取得。」 美聯社報導,出生於英國倫敦的哈特現年68歲,是美國公民,在哈佛大學(Harvard University)任教,67歲的芬蘭公民荷姆斯壯則在鄰近的麻省理工學院(MIT)擔任教授。 荷姆斯壯透過電話說,他覺得非常幸運,也很感激。 他說:「我確實沒有預料到能獲此殊榮,至少這次是如此,所以我非常驚訝,也非常高興,這是一定的。」 荷姆斯壯說,早在他還沒成為學者前,就有了研究契約理論的動力。(譯者:中央社劉文瑜)1051010

契約理論奪獎 桂冠得主:驚訝且開心

徵信社

另一半最近的行為怪怪的?來徵信社諮詢看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jdk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