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01080912

(台灣英文新聞/蔡佳穎 綜合外電報導)美國總統川普昨(6)日表示,他「絕對」願意透過電話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通話,並期待兩韓會談能有正向良好的結果。這與前幾日大罵內幕新書的口吻相差甚遠。 《路透社》報導,北韓5日同意在9日與南韓進行逾兩年來第一次官方對談。昨日川普在渡假勝地大衛營回答記者提問時,也表達他樂意與金正恩對談的意願,但並非沒有前提。川普說道,「我絕對願意那樣做,這沒問題。」這一反先前兩人不和的態度。 去(2017)年因為北韓試射導彈與堅持不放棄核武,川普與金正恩兩人曾在國際媒體與社群媒體上隔空叫罵;這週,川普又奚落金正恩的發言。先前金正恩曾對美國嗆聲,放話整個美國都在北韓核武射程範圍內,還強調「我的桌上一直都有核武按鈕」;川普則在Twitter回嗆,「我也有,而且比你的更大!」 因此昨日此話一出,一反川普近期的激動「常態」。近日新書《烈焰與怒火:川普白宮內幕》大爆川普秘辛,他被暗指「心理狀態有問題、不適任總統」,內容一曝光,川普隨即批評此書「全是謊言」,揚言找律師提告,阻止書籍出版。 延伸閱讀:川普內幕新書大爆秘辛 登暢銷排行榜冠軍 英國《衛報》報導,他昨日更在Twitter發言,「事實上,我一生中最大的資產就是心理穩健以及非常聰明」,他還說,「若不是聰明,就是天才,一個非常穩定的天才。」 當被記者問道為何如此有自信時,川普解釋,「只因為我進了最好的大學,我是一個優秀的學生,畢業後賺了數十億美元,成為最頂尖的企業家之一。」 他繼續說,「我進入電視節目當主持人10年,帶來的話題和成就你們都有目共睹,而且競選總統一次就成功。」可見其自滿仍不因新書話題性而減少。 兩韓會談預料將涵蓋下個月平昌冬季奧運話題,以及兩韓關係。川普認為,談話應該可降低雙邊緊張對立,並試圖搜索適當的外交突破口。 川普表示,「金正恩知道我不是在亂鬧,一點也不是,他很明白這一點」,「如果這次會談能有結果,對全人類、全世界都會是好事。」 7日北韓宣布五位參與兩韓會談的官員名單,將由負責兩韓事務的「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」主席李善權(Ri Son-gwon),率5人代表團與南韓對談。這名單較南韓公布的時間晚一天。

川普情緒起伏大 稱自己是天才、願與北韓通話

徵信

專辦外遇、抓姦、蒐證、協助離婚的優質徵信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jdk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