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09041352

新疆維權人士胡軍在與外界失聯近一年之後,最近終於發出消息,透露自己遭到當局嚴密監控,飽受折磨,他呼籲外界關注他的遭遇以及越來越惡化的新疆局勢。 從去年十月起就被斷網的胡軍最近和湖北維權人士伍立娟取得連繫。伍立娟表示,她非常擔心胡軍的安危,經常透過各種管道發信給他,8月7日晚上胡軍終於突破封鎖,打電話給她。伍立娟說:『(原音)他說,我現在處於非常危險的狀態,隨時都可能有生命危險,相當恐怖,我問,具體有多恐怖,他沒有辦法在電話裡說清楚,他說,你趕快把我的情況向外公佈;只說了一分鐘,就掛斷了。』 胡軍稍後在接受媒體採訪時,進一步透露了目前的處境:『(原音)我的家現在成了監獄,他們還給我母親施加各種壓力。我是不允許出門的,現在就社區的門口建立了崗亭:員警便民服務站,建了十幾平方米,兩邊社區門口都建了,整個就不讓出門,而且他們過幾天就把我拉到他們的崗亭裡面進行關押,一關押就八九個小時,早晨去,到晚上才回來。再這樣下去我肯定沒有辦法承受,我母親也沒有辦法承受這種折磨。肯定過兩天他們又要封掉我的電話,就又完全和外界失去聯繫。』 胡軍認為,他的處境和目前新疆的局勢有很大關係,『(原音) 現在新疆的局勢你們還不知道嗎,能抓的就抓,一個都不漏,一塌糊塗,現在整個昌吉街面上的員警站建得三百米、二百米就一個,建滿了,看得都嚇人。呼籲外界要關注新疆的問題不斷惡化,第二呼籲關注我的問題,就是因為我說了新疆的問題。』 過去在胡軍被刑拘時提供法律協助的尚寶軍律師表示,胡軍被監控已經是常態,但他不明白為什麼最近當局又加大力度,事實上,這種情況也不只發生在胡軍一人身上,尚律師說:『(原音)現在對所謂的異議人士的控制,確實不只是胡軍,好像全國都在加緊。』 胡軍是中國大陸民間維權網站「權利運動」的發起人之一,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。2011年,胡軍被以涉嫌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」抓捕後又改為監視居住,2014年「六四」前夕,胡軍再度被以「涉嫌煽顛」的名義監視居住六個月。胡軍因為在一次事故中成為高位截癱的殘疾人,從此走上維權道路。

新疆維權人士胡軍遭嚴密監控 呼籲外界關注

桃園徵信社

他是不是騙我說加班其實是跟人家出去玩?讓徵信社告訴妳答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jdk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